学校首页

您现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2017年五一、端午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 1667

 

各党总支:

2017年“五一”、端午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杜绝“节日”腐败,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现就加强我校2017年“五一”、端午节期间作风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习教育,强化责任担当

各党总支要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高校师德规范,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精神、高校师德“红七条”等。各党总支、各单位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既要以身作则,又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抓好本单位纠正“四风”工作,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自我约束

“五一”、端午期间,各党总支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各单位要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烟酒、花卉、粽子、购物卡等节礼以及搞互相走访、送礼等活动;严禁违反有关规定自定薪酬或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严禁违规使用工会经费,严格规范慰问活动;严禁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以及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或者借机大吃大喝;严禁违规组织和参与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严禁赌博、搞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驾、违规停放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严格执行干部个人事项、外出、婚丧事宜报告制度。狠抓党纪、政纪、师德要求的落实,切实强化纪律意识。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

各党总支、各单位要在“两节”期间开展自查工作,坚决维护和执行上级组织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对教职员工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打招呼、作提醒,及时进行教育、处理和报告。各党总支纪检委员、校特邀监察员要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情况检查监督,及时填写《作风建设专项督查表》。学校纪委、监察处将深入各单位进行专项督查和明察暗访,确保《通知》精神落到实处。

学校纪委、监察处将依据党内法规和上级要求,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坚决查处并通报曝光。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和领导干部,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问责。

各党总支要将“两节”期间作风建设要求的贯彻落实情况形成书面报告,同时填写《作风建设专项检查自查表》,于201762日(周五)前报学校纪委办公室。

 

举报监督邮箱:tzxyjwjc@sina.com

举报监督电话: 8666950580769007

 

                   

泰州学院纪委办、监察处

                                          201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