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 2524

各二级党组织: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教育成果,紧盯节日假期重要节点,强化廉洁纪律要求,确保节日风清气正。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现就我校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增强廉洁意识。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牢固树立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意识,抵制不良风气,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切实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营造廉洁、节俭过节的浓厚氛围。

二、严明纪律规矩。学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转变作风,带头严格落实,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三、严肃执纪问责。“两节”期间,学校纪委将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坚持“一案双查”,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也将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形式,加强“两节”期间落实“八项规定”、“十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严查快办,严格追责。

举报监督邮箱:tzxyjwjc@sina.com

举报监督电话: 86669505、80769007



中共泰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