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泰州学院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 796

日前,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全面展开,七个巡察组分别召开了巡察团委、宣传部、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数理学院党总支、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的进驻动员会。各巡察组组长到会作动员讲话,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进驻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作了巡察动员与部署,对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审时度势,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政治意义;二对标要求,有力有序推动巡察工作扎实开展;三通力协作,切实保障巡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校党委的决定,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和检查。会上,各巡察组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动员会结束后,巡察组分别听取了被巡察单位近三年来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专题汇报。

本轮校内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监督检查是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是否按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是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言行;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等方面的情况,对七家单位开展政治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