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位置: 首页  党委巡察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 1072

1130下午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茂程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内巡察各巡察组和党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第校内巡察四个巡察组工作情况汇报。各巡察组副组长围绕“四个落实”及被巡察单位职责履行与职能成效,就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和整改建议,逐一向领导小组作汇报。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巡察工作报告。

赵茂程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内巡察程序规范、组织有序,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充分研究和把握被巡察单位实际,全面客观地反映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和症结所在,较好地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巡察利剑作用得到有力彰显。

赵茂程强调,要从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持续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前谋划第六轮巡察工作方案和下一阶段巡察工作计划,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各项要求,高质量推进校内巡察全覆盖;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彰显巡察整改成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认真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三是加强贯通协同,持续深化成果运用。党委职能部门要加强分析研判职责范围内的日常监管,切实抓好主责主业的指导和督查,要重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和成果运用,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共同做好校内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