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位置: 首页  旧版网站栏目  机构职能  部门职责

中共泰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 418

 

一、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学校党委、纪委的领导下,贯彻纪检工作方针政策,落实纪检工作各项任务。

二、参加纪委召开的会议,发挥个人在纪委集体领导中的作用,讨论决定纪委的重要工作和重大事项,执行纪委会的决议和决定。

三、开展党规党纪宣传教育,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执行党规党纪的监督检查,根据工作需要参与执纪审查工作。

四、按照纪委委员工作分工,联系二级党组织,及时掌握了解所联系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和党员思想动态,加强监督和工作指导,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大问题向学校纪委报告。

五、开展纪检工作研究,针对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党风廉政建设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提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的意见建议。

六、带头遵守党规党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作风建设,在各个方面做到严以律己,清正廉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七、自觉遵守保密规定,严格执行纪律检查工作规定。

八、完成学校纪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