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 2746

各二级党组织:

2019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就加强双节期间作风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教育引导,不断增强廉洁意识

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把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要结合“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师的党规党纪和纪律教育,完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压力传导机制,切实抓好党员干部和教师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

二、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做到令行禁止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持续净化节日风气,严格遵守“十个严禁”: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使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其他活动安排;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全体教职员工要模范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于律己,清廉从教,不得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不得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或利用家长资源谋取私利。

三、落实工作责任,严肃查处违纪行为

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组织学习《教师师德示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对本单位贯彻落实情况加强督促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学校纪委将加强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

举报监督邮箱:tzxyjwjc@sina.com

举报监督电话:86669505、80769007

 

 

 

   泰州学院纪委办公室

20199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