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省纪委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加强2020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
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 2298

各二级党组织:

2020年“五一”、端午节假日将至,4月24日,江苏省纪委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现将通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传达。为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加强2020年“五一”、端午节期间作风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党员领导干部要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明确廉洁工作要求,落实“一岗双责”,筑牢防腐思想堤坝,确保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教学评估中心工作。

二、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责任落实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压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落实,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使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其他活动安排;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三、强化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

学校纪委将切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责任,对疫情防控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规定、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从快,精准追责,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为打赢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场硬仗提供坚强保障。

举报监督邮箱:tzxyjwjc@sina.com

举报监督电话: 86665088、80769007


 

 

 

 

                                                       泰州学院纪委办公室

2020年4月27日

 

 

 

 

 

 

 

 

 

 

江苏省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