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 1397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

2021年“五一”、端午节假日将至,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加强双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教育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采取廉政谈话、警示教育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为行,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文明节约的优良作风,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发挥头雁效应。全体教职员工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倡导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二、严明纪律规律,强化自我约束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到“十严禁”: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使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其他活动安排;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双节期间作风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发信号、提要求,做到早警戒、早提醒,引导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高压线,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校纪检监察机关将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继续加大对“双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监督、检查和问责力度,坚持从严执纪,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情节严重或造成不良影响的,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坚决做到有纪必依、执纪必严、违纪必究。

监督邮箱:tzxyjwjc@sina.com

监督电话:86669505、80769007

 

泰州学院纪委办公室

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