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位置: 首页  党委巡察

我校召开第二届党委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 1120

1018下午,我校召开第二届党委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赵茂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菁主持会议。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的第一阶段,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强力打伞破网》,通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法纪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吴菁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筑牢不想腐的堤坝;二要充分认清腐败现象的趋势特征,增强不敢腐的自觉;三要切实扛起纪律建设的职责使命,压紧不能腐的责任。

会议的第二阶段,吴菁对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重点围绕巡察内容、步骤程序、巡察时间和整改要求、结果运用以及工作要求,对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作具体安排和部署。

党委副书记邓友祥宣读了泰州学院第二届党委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赵茂程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届党委已经分四轮对4个机关部门和12个教学单位开展了巡察,实现了对二级学院党组织的巡察全覆盖,在推动学校管党治党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就开展好第五轮校内巡察,赵茂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自觉,深入领会巡察工作重要意义。要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监督“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确保党的领导在高校全面发挥作用, 保证党的政策落到位、落到底、有实效、管长远。二是把握巡察定位,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巡察过程中,既要突出重点,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又要突出“专”的特色,对标各单位职能定位以及职责使命,发现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把握共性、突出个性,增强巡察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三是积极担当尽责,确保巡察工作成效。被巡察单位要主动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要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吴菁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按照学校党委及动员部署会要求,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工作。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巡察组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扎扎实实把巡察工作开展好、完成好,以高质量巡察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