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纪委办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 1072

根据《泰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的要求,纪委办党支部202219日上午在D1710会议室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参加民主生活会的人员有张朝明、练红珍、陈建波和王凯。分管校领导吴菁、民主生活会监督检查组督导员顾晟出席了会议。

民主生活会前,领导班子及成员作了充分的准备,紧扣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剖析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张朝明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菁作了点评讲话,她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准确、原因剖析透彻、整改措施有力。在肯定纪委办一年来的工作基础上,她要求纪委办领导班子要有归零意识、认真反思不足,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擦亮政治底色,扛起政治监督责任;二是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提高精准监督质效;四是持续正风肃纪,深入纠治四风问题;五是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张朝明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要在深化学习上严要求,二要在保障民生上见成效,三要在提升质效上出实招,四要在提高水平上下功夫。纪委办党支部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认真谋划下一年度工作,在提高监督工作质效、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加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