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位置: 首页  党委巡察

第三届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完成反馈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3浏览次数: 421

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1月12日,第三届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完成巡察意见反馈。第一巡察组组长邓友祥、第二巡察组组长王美林、第三巡察组组长何军分别向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机关党委学工处和团委联合党支部、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意见。各巡察组副组长及全体巡察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各被巡察党组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本轮巡察,紧扣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要求,围绕“三个聚焦”“一个突出”,与“十四五”规划推进落实、高质量考核、疫情防控等相结合,精准巡察基层党组织履职成效,于2022年11月25日至12月16日,通过召开动员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民主测评、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调研、受理来信来访等方式,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全面的“政治体检”。2023年1月11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三个巡察组的巡察工作情况报告。

巡察反馈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指出了被巡察党组织在“三个聚焦”“一个突出”及履职成效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同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会议,并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均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将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并将以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本单位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立整改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