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现在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校纪委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 21

根据中央和省纪委部署要求,1月17日,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张朝明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何军到会指导。

校纪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组织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张朝明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进行了典型案例剖析

何军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能够严格按照要求学习规定篇目,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会中严肃认真,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问题精准客观,原因剖析体现党性,整改措施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唯实唯真,目标清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实际一针见血,点明痛点和不足,表态发言体现政治自觉,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何军要求,会后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推动发展,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接省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政治自觉;二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切实加强整改,坚持以务实的作风强化整改,确保问题真整改、改到位。三要进一步开拓创新,强化结果运用,正视差距、瞄准目标,切实将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张朝明代表班子进行表态,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开展理论学习;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三是聚焦重点工作,扎实做好结合文章。